请看置顶☝😌👌❤️

你好!!!我是秋茗松鹤/JUN.E,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喊我苹果!!
我是个喜欢画画的文手,欢迎找我来玩啦

《烟花炸裂之时》完结撒花XD耶耶耶来吃糖糖

《烟花炸裂之时》续四。

【猝不及防的完结】

【真正的完结篇,新春快乐!!】

——【链接全在评论里】

————

——————

威震天看看手里的数据板,然后又把目光转回小领袖身上。他们现在的距离只有...根本不用计算的距离。桌面是那样的狭小,擎天柱摊开的机体都探到了他的面前。

那淡蓝色的脖颈就摆在他的面前。硬软金属之间细密的排布着,微有缝隙。是年轻的气息,他想。小队长发出浅浅的鼾声,不时夹杂着一声不适的咳喘声。他还那么年轻...威震天想。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难道只是靠虚无的意志力吗?

威震天还记得自己走进这座监狱的那天,他回头远远望了一眼。那是个深夜,他刚从法庭上下来,疲惫不已。

不得不承认那确实是个简单的判决,仓促到直接把他锁进监狱。他所望的那一眼并不是等待救兵或是什么别的,只是简单的看看塞伯坦的样子,因为在未来的几百万年间乃至更久,他都只能望着铁窗外的风景,除非他能特别好运的逃出来。

没人愿意为他辩解一言一语,也没人愿意相信他还能改过自新。

或者...

至少那个人没有出现在判决现场。

可是他不在乎那个。

正如这小家伙所说的,他做了个交易。

御天敌私下来和他商量,表明可以放他一条生路,条件是让擎天柱在公众里失去最大限度的信任。

“你知道的,他在军校里学会的东西除了活命,剩下的就是忍耐。”

“这么说,你没有让我杀掉他的打算?”

的确如此。

“毕竟他还是我们星球的人,行刑用不着你来下手。”他当然知道。那目的不过是为了防止他找到合适的理由再伤害任何人。

“这个价钱太低,没有你我也一样能找到方法活下去。”“等你头雕落地的那一刻你再好好回忆回忆这句话!”御天敌的面甲黑了下去。这该死的虎子还敢跟他谈条件。

“我无所谓,御天敌。是你在求我。”

“我会让那些人给你找个身份,让你成为一个真正的塞伯坦人。”

一声沉重的置气之后最后御天敌终于松口了。“唯一不同的是你会被监控直到火种熄灭。你是有编号的人,管理人员很容易就能找到你。”

“所以,别想搞小动作。”

“把你们可笑的塞伯坦进入许可收好了,我从来不需要那些东西。”威震天放声大笑起来“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

“哪怕我死了,也要擎天柱殉葬。”

“那...”御天敌晃了晃头雕。他有了个更好的主意,一个万无一失的,让他自己毫无负罪感的主意。

“你可以把他带走。想带到哪里都可以。你也可以选择随便找个地方解决掉他。”

“挖出他的火种...你是这么想的吧,威震天。”

当然可以。

他懒散的打了个哈欠从回忆中转过神来。他只是突然对这个让自己分外挫败的小家伙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种强烈的好奇,伴随着微微夹杂的不明所以的感情在一个循环又一个循环的日子里让他消磨去了名为仇恨的东西。

威震天对于这个小领袖的仇恨似乎只是简单的凝结在那个名为汽车人的身份里。但如果抛却那些东西...他会是个很好的霸天虎苗子。他很想在记忆扇区里那些标注着霸天虎的加密文件中找出一些支离破碎的历史给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孩讲讲。

你能打败我是个意外,我们的军团曾经在宇宙里扫荡,我的名字也曾令敌人心惊胆战。

威震天觉得好笑起来,把数据板上的字符删去重新写了几个。也许他真能教会这个年轻人什么是战争,因为他从不相信汽车人军校里讲的那些。但...擎天柱听不听是另一码事。就在这个时候他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火种源,那个并不会接纳他的地方。

等擎天柱从桌子上晕晕乎乎的醒过来的时候,一份翻译好的数据板就摆在他面前。那不过是一份普通的证词,普通到一点含金量也没有。擎天柱觉得莫名其妙,但他在看了看文件之后,还是立刻带着文件走了。

“令人惊叹,擎天柱。”

御天敌板着面甲接过了那份文件。

“多亏了你我们才能得到这份完整的招供。”

“这是我应该做的。那么现在我能要求撤回对我的指控了吗?”

“当然可以,这是我应该做的。”御天敌语调轻松的在一张文件上签了个名,然后将它递给了卫兵。

擎天柱转身就要离开

“不过还有另一件事...”御天敌故意压了重音。

“此地不宜久留,擎天柱。”

小队长转过身来。“你是说这个办公室吗?真不巧,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他发出点冷笑的声音。

“擎天柱擎天柱。“御天敌故弄玄虚的晃了晃手指头。“不仅是这儿...”他的手指指向了那扇巨大的落地窗“是整个塞伯坦。”

“什么?”

“你以为除了我们就没人想要威震天的脑袋了?他就是个活体炸弹。”御天敌放下手臂去倒了一杯能量茶。“我们得把他放走,让他去自生自灭。”

“但这件事和我有什么关系?”擎天柱的手已经扶在了办公室的开门按钮上。

“我们需要你牵制住他...你明白我的意思的。你是大英雄,是唯一战败过他的人。”

房间里的几个卫兵迅速冲了过来把他绑了起来。

“御天敌!”

“你可别忘了这封文件是谁交到我手里的。我们同意他把你撕成碎片来保住整个塞伯坦。”那份证词在他手里晃了又晃“想想吧擎天柱。你又一次为塞伯坦做出了莫大贡献。”

——————

————

——

“所以御天敌根本就是在说谎。”

擎天柱盘腿坐在飞船的视窗前,手里捧着的能量茶冒着热气。

“是啊。他还告诉我怎么处理你都可以。”前霸天虎军阀坐在视窗后的控制椅上,颇有派头的翘着二郎腿,手里还晃着半杯高纯。

“但你没把我杀了。”小队长喝了一口滚烫液体。“我还是更乐意跟你斗个你死我活。”

飞船静静的漂浮在宇宙里。

“hum...我确实有这个想法。”擎天柱猛地扭过头雕装甲缓缓紧绷了起来。威震天离开了掌舵的位置,跟他一起坐到了那扇落地窗前。“不过我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帮手,我已经不需要亲自动手了。”“...”他听见擎天柱深深地置气了一回。

“...那个家伙是谁?”

威震天抓住了小汽车的肩膀,感觉到小伙子猛地震颤了一下“答案是...”

他凑到了擎天柱的音频接收器旁边。

“Time。”

话音刚落两架机体就交缠着摔到了地上,也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但最后看来获胜的是威震天。前军阀以绝对的机型优势把对方压在了身子底下,高纯和茶全都撒到了地上。

“这是,这不行!这绝对不行!”擎天柱狠狠地蹬了大个子两脚,因为双手被压制着也做不出更多动作。

“在塞伯坦的确不行,但我们已经离开了塞伯坦的范围了。”

该死...。

————————————华丽的分界线。

“今年的宴会...我觉得...”

救护车在通讯器里边回忆边回复。

“会派一艘船去接你。”

“听说前段时间威震天被枪决了。机体也被扔进了熔炼炉。”

“你也知道这事儿了!”大黄蜂的声音突然挤了进来“御天敌给你安排的到底是什么鬼任务?一直在外巡逻——!”

“我会过去的,救护车。”

等听到警车的声音响过,救护车也确定了大黄蜂已经被带走之后,他走进了自己的舱室。

“...那么,你真的决定了?”初次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救护车相当震惊,但现在他已经接受多了。“没错。”擎天柱轻轻的置气“我已经不想再接触御天敌了。”

“我尊重你,孩子。”救护车咳嗽了两声“说真的根本不需要船去接你,你们两个完全能混进塞伯坦。”

“庆祝日连卫兵都会喝醉...我会替你打点的。”

“谢谢你救护车。”擎天柱挂掉了通讯,与此同时身后传来一声“谁死了?!”的质问。

当他转过身的时候突然发自内心的笑了,仿佛几百万年都没笑过了似的,他笑坐在了地上。

——————————更加华丽的分界线。

“你觉得怎么样?”

擎天柱看着大朵大朵炸开的烟花,芯片里五味杂陈。他突然想起就在不久前——又或许是很久很久以前,他和威震天坐在监狱里,从那扇铁窗看到了同样的烟花风景。而如今他们终于握手言和——虽然是以放逐的身份。他突然想起了什么,然后他在子空间里翻找起来。哈,他找到了。当时被逼迫着离开,仓促收拾房间时他带走的那块奖章。就是在第一年庆祝会上他得到的那一个。

美丽而硕大的烟花缓慢的升高着,绽放着。

他远远的望见,在不远处的奖台上,站着那些高层。他曾经也是那些人中的一份子...

不过现在...

“擎天柱?”

他回过神来,把头雕向右扭去,一下子就碰上了柔软的嘴唇。这把他吓得他猛地抽了一口凉气。

随着肩膀上的手臂被越搂越紧,小队长鼓起了勇气。

他抓紧了手里的奖章,几乎要把那玩意儿捏碎。

伴随着那个亲吻,他们消失在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就在烟花炸裂之时。



【真END】

——以下是一些废话以及创作感想——

🎵首先,因为时间跨度很大所以前后文风的改变特别巨大,本来这篇文章在最开始是想当做短文一笔过,但实在连自己也太好奇之后会发生什么了于是就写下来了。刚开始定的是结尾是“花开两朵天各一方”式的结尾,但后期做了修改,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这篇文章真的写的很慢,修改也很多,因为我觉得真的需要很多脉络去梳理,我得理清楚我自己是怎么想的,虽然到最后还是有些虎头蛇尾,但这次我还是给予我自己肯定的态度。毕竟算是第三篇真正写完的长篇了。

【从去年写到今年x】

下面来说说人物。我喜欢08系列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对于擎天柱这个人物来说,算是他最普通的一次。年轻而富有朝气,而且某种意义上来说有种别的版本的op所不具有的一些东西。具体原因我没办法说清楚,但如果必须要说,那就是因为他不是个领袖,他只是个带队队长。我总觉得他对于前途其实一定会感到迷茫,但就像那句话说的,他很平凡但绝不平庸。

关于威震天,几乎所有版本的Megatron都是暴虐的,包括这个版本。但这个版本的年龄我觉得相当相当长,长到我觉得他总有一天会放弃霸权。可能是我个人的原因,我喜欢把人物看的有血有肉一点。我很喜欢官方所展露出来的人物角色性格,但同时我也总会去思考人物本身会想什么,他说这句话的意义是什么,也算是我喜欢写同人的原因之一。

至于08MOP,的确有些时候不是很亲近,但我总觉得一个浑身朝气的小年轻和一个落魄的年长军阀能碰撞出有趣的火花。

秋茗

2019.1.27

评论(9)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