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你好!!!我是秋茗松鹤/JUN.E,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喊我苹果!!
我是个喜欢画画的文手,欢迎找我来玩啦

《烟花炸裂之时》续三【从这章结尾到下一章糖估计会甜】

【来一次吃个够!吃胖好不好】
【高亮_(:3」∠❀)_】前两章链接在评论里

————
——

“..我们的确得好好谈谈这件事,警车。”

救护车将杯子里凉掉的茶喝完,疲惫的靠在了沙发的软垫上。

“很抱歉在午休的时候前来叨扰…”大黄蜂窝在沙发里,心满意足的打了个嗝“但这件事如果只有我们三个人,解决起来可真是太麻烦了。”

————————

就在一个小时大黄蜂冲进他家的时候,救护车还以为这只不过是次顺路的蹭饭。当然警车的请求让他立刻了解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擎天柱为什么不跟那个霸天虎保持距离?!”
被占用了午休时间的老医官多少有点暴躁。

“他本应该做到的...这我们都知道!”
大黄蜂双手抱臂不满的哼了一声。

警车示意他冷静一点。
“他是什么时候去的?”

“大概...”大黄蜂回忆着“今天早上的时候我和警车跟御天敌吵了一次...之后擎天柱就去了。”

“等等。庆祝会那天晚上擎天柱一直没在场,就呆在监狱里?和那个霸天虎一起?在没有证人的情况下?”

房间里突然陷入沉寂,空气里只剩下换气扇叶转动的声音。

“有一个问题。”

警车突然开口打破了平静。

“擎天柱进监狱对御天敌有什么好处?”

“肯定有好处!不然他...”

大黄蜂还没反驳完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

“的确。御天敌这么做是根本没有理由的。”救护车摩挲着下巴上的装甲壳“对于擎天柱来说,领袖的位置实在不是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他是甘愿做基层齿轮的塞伯坦人。”

“对于御天敌来说,擎天柱的威胁性几乎微不足道。”警车努力的想从这些条件上分析出点什么来。“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就是他们过去的那点事。但也只能掀起随随便便就能被压下去的浪花。”

“谁知道那个老榆木疙瘩到底在筹划什...”大黄蜂突然从沙发上跳了起来。“这两个一肚子坏水的家伙该不会要联手吧!他可不是没做过这种事!!”

“就算御天敌想跟威震天联手...”

“大黄蜂,御天敌不是傻子。”警车抬起头雕严肃的盯着小跑车的光学镜。“他不会傻到跟一个前叛军做买卖。”

“除非...。”

除非有人和他做了另外的交易。

————————

是什么样的交易?

擎天柱当然提到了这个问题。

“是不是有人跟你提了交易?”

前军阀一脸鄙夷。

“我现在看起来有什么可交易的吗。“

“你身上的每一块铁皮都价值连城。”囚犯的态度让他分外不爽。

看来是问不出什么来了,不如找那个小士兵来的快的多。擎天柱把手撑在了桌子上,准备站起来。

“等等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威震天的话突然打断了他,带着不太明显的微笑。

擎天柱停住了。

“你的意思是,由于我叫你来的举动所以你现在被怀疑是...通敌。对不对?”

“这难道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擎天柱把手重新放回桌子上,他把头雕埋了下去,抵在桌子上。他深深地置了一口气

“我不想争权夺利,威震天。”
良久他蹦出一句这话。

“不做领袖对我来说是无所谓的事情。”
年轻的小队长瘫在桌子上。
或者说他根本没在乎面前坐的是谁。

“烦透了,一切都烦透了。”他抓起面前的低纯罐子“比霸天虎内部的斗争还恐怖。”
“我宁可做我的军校学生,也不愿意和政事产生任何牵连。”

“因为那件事情,通天晓始终对我很失望。”
“hum。你抓住我这件事对他来说应该是很大的改观。大英雄。”
威震天在英雄两个字上加了重音。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老炉渣。”小卡车低下头去而后想起了什么似的猛地抬起。该死的,他刚才太松懈了,松懈到披露出最发愁的事情。可...算了!知道就知道吧!反正这个要烂死在笼子里的渣什么都做不了。

等等。

他是不是在拖我下水?

擎天柱突然猛地一个激灵,光学镜从桌子转移到威震天的面甲上。他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因为他想起了曾经那场大战即将结尾的时候,桌对面那个杀红了眼的老家伙就曾经威胁着和他同归于尽。
没有一丁点被称为信任的东西建立在他们的关系之上,威震天早就摆好了一整个陷阱然后告诉他只要走进去他就自由了,而且很明显现在他就是那个走进圈套里的傻子!

“所以...。”对面的大军阀突然开口了
“你盯了我三分钟了,就不想说点什么?”

“我有什么可说的。”擎天柱闭上了光学镜。他揉了揉太阳穴。
“你刚才的眼神简直要把我吞吃了,小汽车。”
我他渣恨不得这么做。

“好吧好吧。”威震天把挺直的腰靠在了椅子上,做出放松的样子。“我可以帮你。”
“想清楚。我可给不了你要的价格。”
擎天柱缓缓的站起身来。比起威震天即将带来的那些翻译的结果,他更乐意寻找别的方式。他可以去图书馆下载各种各样的资料,迟早能找出与之类似或相同的编码。

但他真的没有把握。

他没有信心能在两天之内翻完浩如云烟的书海,在错综复杂的历史记录里找到关于霸天虎的蛛丝马迹。那真的很难,而且之前从未有汽车人成功的破译过霸天虎文字。更何况是那样一大篇...

这样的迟疑让他停顿了下来。
令他震惊的是威震天带着手铐的手缓缓的挪了过来,盖在了他的手上。
那种厚重而粗糙的感觉。长久的持枪,带着机体本身的温热。如果不是这场该死的战争和他那该死的战斗理论,他会是个好长辈。

擎天柱把手抽了回来。
奇怪的是,当他抬起头雕的时候他竟然从那家伙的脸上看到了一丝稍纵即逝的失落。

“那...。”

“把那封文件给我就可以。”这微笑真他渣让人不寒而栗。卡车这么想着,转头出去了。

只要他答应帮忙破译文件,那自然可以给他塞一张空头支票。但普神知道这家伙到底会翻译成什么样。没人知道实际的内容,他自然也...这意味着威震天可以瞎写甚至污蔑他!!高高兴兴的心情突然稀里哗啦的碎成了一地玻璃。不,不行擎天柱,你得信他一次。他劝自己。这是你能得到答案最直接的办法,就信这一次。

————————————

“你接受了他的帮助?”救护车的眉毛几乎挑成了四十五度。“他浑身上下没有一块零件值得我信任。”
“但这是最简单的方式。”

这毫无疑问。
救护车根本不认可擎天柱的话,于是他把目光投向了警车。

“你最好来,坐在这跟我们谈谈。”

不过那是用过晚餐之后的事情了,阿尔茜调制的能量块真是能让人忘却一切糟心事。
但饭后擎天柱还是罕见的要了一瓶高纯。

“你们是怎么聊的?”

救护车依靠在阳台的栏杆上喝了一口高纯,警车安静的坐在旁边的躺椅上,大黄蜂坐在他旁边安静的嘬着嘴里的能量糖。
“我们先讨论了一番价格,我给出的条件是火种源的位置。”“可是你都不知道它在哪。”救护车的尾音里带着一些笑声“况且他知道这个。”“对。就在我起身要离开的时候,他终于同意翻译文件了。”“那这次他要的条件是什么?”

“令我怀疑的是,他没有提出任何要求。”

“那他就能放心大胆的瞎翻译了。”救护车把杯子里的高纯全部倒进嘴里,然后把杯子搁在了桌子上。杯子和桌子接触发出清脆的响声。

“我也在担心这个。”擎天柱换气扇的旋转变得缓慢起来。“可我没有任何把柄来威胁他。”

“他为什么会突然答应你?”警车突然出声,护目镜后的光学镜带着怀疑。

“别这样警车,你又不是御天敌那样的家伙。”大黄蜂把糖咬碎咽了下去。

“我不知道为什么...”小队长摇了摇头雕“但我觉得不是一件好事。”

“他没有对你说点...别的什么吗。”救护车的手在空中摆了摆“比如...”

他突然想起了那双带着手铐的手。然后他赶紧摇了摇头雕。这件事不能被任何人知道,否则只会带来更大的麻烦。

“无论那家伙说什么,做你该做的就行了。”救护车拍了拍他的肩膀。
房间里隐约传来音乐声。
“我们也该回去了。一起吗?”

阿尔茜把他们送下了楼。
“会没事的,擎天柱。”粉红色的漂亮机器人温和的给了他一个拥抱。

“会好起来的。”

——————————

擎天柱瘫软在充电床上,觉得身上的零件都要散完了。

那双手...我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他用手猛地捂住光学镜。怎么总想起那该死的触碰。

擎天柱又回归了之前的想法。如果不是该死的战争和该死的霸权理论,他真的会是个好长辈。该死的,威震天到底值不值得信任!!他真的很想信任他但几乎所有的证据都告诉他,警告别听信那家伙的一言一词。

可是那样的触碰...只是浅淡的覆盖其上,就像安慰一只受惊的猫。如果他真是个善良的人该有多好,可是偏偏!

该死的。

他翻身把头雕埋进了被子里。

恍惚的梦境里正下着大雪。他刚刚结束一场战斗,却在回去的路上狠狠地摔了一跤。他趴在冰天雪地里动弹不得。就在这时候一家巨大的银色飞机落在了他面前,滚热的手掌触碰了他的面甲,热量随着冰冷的面甲一路传递直到电路末端。

他发出一声不适的声音,剧烈的咳嗽起来,脱离了那个梦境。已经是早晨了,面甲上的滚热让他以为是梦里的遗留物,但等他觉得浑身酸疼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CPU陷入了高热。一定是高纯的缘故。头疼欲裂,但他还是挣扎着爬了起来。系统警告他能量转换器变得紊乱,紧随而来的是能量外泄警告,他猛地冲向了洗浴间,稀里哗啦的吐了出来。

该死。

他猛烈的咳嗽了一阵。好在头痛已经减轻了,他稍微觉得舒服一点了。
还是要...要干什么来着。他晕晕乎乎的想着。对了,去找御天敌拿文件让那个该回炉的渣翻译。

——————————

在御天敌的冷眼嘲讽下他抱走了那块数据板,主恒星的光照的他光学镜生疼。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住,但...

在他走进那座监狱前他又狠狠地咳了一顿,然后跌跌撞撞的趴在了那个家伙的桌子对面。
“你今天状态似乎不太好。”
威震天浅淡的评价道,拿起了卫兵提供的笔。

“你就打算坐在这看着我翻译?”
“我会...盯着你翻译。”擎天柱翻了一下光学镜。

头更疼了。
“嗤。”

监狱里实在是太安静了,安静的擎天柱昏昏欲睡。最后他栽在了桌子上,桌子轻微的震动让威震天抬起光学镜来。

擎天柱睡着了。

TBC

评论(6)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